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出席华文教育远程培训活动(图)

2016年10月25日 17:04    来源:国侨办网站





与马来西亚开课现场特殊的合影


座谈会现场

  10月19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在北京四中出席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座谈会及对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远程开课仪式。

  李刚表示,国务院侨办通过发行和赠送华文教育教材、向海外华校外派教师、邀请海外华校教师和校长来华培训等方式来支持海外华教事业,并长期与海外侨界密切合作,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取得了较大发展。与此同时,海外侨社对于华文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依然是海外华文教育面临的紧迫问题。要破解这一难题,可以创新发展远程华文教育,实施“互联网+华文教育”工程,开设网上课堂、客厅中文学校等,将优秀的中华文化教学资源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世界各地,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大华校师生的校门口、家门口。

  赵阳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十年历程进行了回顾,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四中网校共同探索出一条适合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远程培训道路值得肯定。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表示愿意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将国内的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海外。

  在吉隆坡现场,资助远程培训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与300多名马来西亚华文教师代表通过远程教育系统同步参加了开课仪式。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负责组织了吉隆坡现场的远程培训。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国务院侨办信息中心主任任启标,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北京四中党委书记沈桂芬,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北京四中原校长)邱济隆等陪同参加了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