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一行赴华侨大学调研教育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10月23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副主任林泽春,厦门市外侨办主任李啸萍一行莅临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调研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培养和就业等情况。

  校长贾益民从境外生招生就业总体情况、国际化培养进程、针对境外生的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境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谭天星指出,华侨大学作为侨校,对港澳台侨生的教育培养是学校的特色,是立校之本,对国家侨务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都有着重要作用。

  谭天星希望华侨大学作为一所华侨高等学府,不仅要与时俱进,将侨生培养成才,还要深化侨校特色,主动将“侨务”观念融入到侨生教育中;重视海外校友会的作用,学校在扩大对海外招生的同时,还应推动相应国家和地区校友会的成立,并给予有力支持;持续关注海外侨胞的继续教育工作,针对海外华侨华人继续深造学习的愿望和需求,量身打造短期、有特色的继续教育课程;进一步借助“侨”的优势,稳妥发展自己,打造自身国际影响力。

  会上,冯志农、李啸萍分别对华侨大学今后的发展以及双方间的合作提出建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