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召开 秦春成任会长

2016年10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宁10月25日电(钟建珊 林浩) 10月25日,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名海外侨胞相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合作商机。

  会议期间,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通过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秦春成当选为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李汉金、冯祖华为名誉会长,成立超、黄兑芳任荣誉会长。会议还通过并成立了法律顾问团、青年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当日到场与海外嘉宾交流。张晓钦表示,广西是中国唯一一个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主体,形成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南宁渠道”。目前广西正着力构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开放发展新格局。广西拥有西部大开发、民族自治、沿海沿边等各类优惠政策,是与广东、福建并列的CEPA(《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先行先试第一梯队,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将为世界各地的投资创业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张晓钦希望,广西海外交流协会未来发展成为广西品牌、广西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在助力广西企业“走出去”方面,进一步提供更多更优质服务,讲好广西历史和发展的故事,促进广西与世界各地民间交流,塑造和增强广西品牌软实力。

  “广西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海外侨胞、侨领、侨商来广西合作发展,通过搭建和完善各种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环境,为广大侨胞、侨领、侨商做好服务。”张晓钦说。

  广西是中国的重点侨乡,拥有7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分布世界9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广西海外交流协会与500多个海外重点侨团、科技社团、商协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成为广西与海外侨胞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秦春成表示,为利用好丰富的侨务资源,近年来,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充分发挥民间组织优势,立足实际,以人为本,以实现互助、互惠、共赢为目的,积极搭建支持海外侨胞在广西发展事业的平台;引导侨胞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在引进侨智侨资、开展海外联谊,拓展华文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秦春成说,广西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一带一路”门户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加快建设发展的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未来,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将积极搭建服务广西经济建设和中国一东盟自贸区发展的侨务工作平台,大力开展华文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广西与海外的文化交流;并通过建设侨胞联谊基地,搭建海外侨胞助理扶贫攻坚平台等举措,加强广西与海外的联谊交流,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华侨华人爱心参与广西精准扶贫,支持边境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社会民生事业建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