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山西外侨办副主任到榆社县基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6年10月26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据山西省外侨办消息,近日,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武绍忠率领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8人到榆社县,深入包扶点西马乡沤泥窊村与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调研和对接,并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两级领导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座谈。

  武绍忠要求扶贫工作队在调研前科学安排调研活动、认真落实调研细节,并将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分发给结对帮扶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对他们提出了调研工作的具体要求。

  座谈会听取了乡、村两级领导关于沤泥窊村光伏发电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及68户贫困户的具体帮扶计划。武绍忠征求了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对当前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就山西省外侨办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精准施策,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资金帮扶的基础上,帮扶党员积极寻找突破口,通过提供信息源、开展创业指导等措施,帮助沤泥窊贫困户脱贫致富。三是推进方法上要与村两委积极沟通。武绍忠要求村两委要及早部署安排光伏项目上马之后的运营工作,确保参股贫困户能从中受益,同时积极推进种养殖产业发展,逐步健全自身的“造血功能”,带领沤泥窊村贫困户先脱贫再致富,共赴小康路。

  山西省外侨办与沤泥窊村结对帮扶的8名党员干部,按照调研工作要求,分别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对接调研,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贫困户互留电话,进行拍照留影,并将相关情况发至武绍忠发起建立的沤泥窊帮扶微信群中。此次的调研摸底,为今后的精准扶贫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武绍忠实地考察了已修好的村级道路和乡沤泥窊村光伏发电项目选定地址,还走访慰问了两户典型贫困户。(文/图 张晋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