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6“相聚长三角”主会场活动在浙江温州举办

2016年10月2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省外侨办金永辉主任在2016“相聚长三角”开幕式上致辞。(浙江省外侨办)

  中新网杭州10月26日电 (曹闻)10月19日至21日,2016“相聚长三角”主会场活动在浙江温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上海、江苏两省一市外侨办(侨办)和温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温州市外侨办等部门承办,活动主题是“同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共赢创新创业合作未来”,旨在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为广大海外专业人士提供与“长三角”地区政府部门、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等进行对接洽谈、谋求合作共赢的平台。16个国家的102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携129个项目)经浙江、上海、江苏外侨办(侨办)审核后获邀参加,其中博士占71.4%,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信息产业、机械制造等领域。

浙江省外侨办副主任陈安与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看望参加洽谈会的海外博士 浙江省外侨办供图 摄
浙江省外侨办副主任陈安与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看望参加洽谈会的海外博士。(浙江省外侨办)

  浙江省内各市300余家开发区、科技园区、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以温州为主)参加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活动取得初步成果,有28个高新科技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年“相聚长三角”活动分会场分别设在上海市普陀区和江苏省南通市。

  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思科、浙江省外侨办主任金永辉、温州市市长张耕出席了有关活动。在开幕式上,金永辉向海外专业人士介绍了“长三角”地区及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浙江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举措。

2016“相聚长三角”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浙江省外侨办供图 摄
2016“相聚长三角”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浙江省外侨办)

  金永辉表示浙江将充分利用G20杭州峰会综合效应和“一带一路”建设,谋划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一批科创平台,着力打造梦想小镇、云栖小镇等100个特色小镇。浙江环境很美,机遇很多、平台很大,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浙江创业创新正当其时、大有可为。金永辉欢迎与会嘉宾来浙江创新创业,分享G20峰会的溢出效应,将海外专业人士的优势与浙江的资本资源、市场需求进行对接,让更多的“世界前沿技术”嫁接浙江产业,形成带动浙江发展的创新链、产业链。

  活动通过专家讲坛、政策推介、项目对接、实地考察等形式,使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对浙江的科技创新和合作发展环境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浙江省内科技园区、企业与海外专业人士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增进了了解,拓展了相关各方开展合作交流的渠道。

  “相聚长三角”活动从200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是第13届,国务院侨办、浙江省政府一直对此项活动给予关注和支持,经各方努力,“相聚长三角”活动已成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深受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欢迎。(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