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省“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启动

2016年10月26日 16: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省人民医院专家通过远程平台,为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6日讯(记者 仲健鸿 摄影报道) 10月26日,四川省“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启动仪式在甘孜州理塘县启动,阿坝州红原县、若尔盖县,凉山州喜德县,甘孜州稻城县5个县医院远程医疗站同时启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慕新海、机关党委书记孙胜,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

  据了解,四川省“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在国务院侨办大力支持下,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人民医院共同承办和建设,旨在认真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在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提出的在88个贫困县全面普及远程医疗的要求和国务院侨办侨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侨爱工程社会影响力,服务更多侨界和困难群众,通过省医院的远程平台,实现与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教学和双向转诊业务。

  自实施“侨(爱)心工程”以来,在国务院侨办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省外事侨务办确定了侨捐工作的定位。大批长期热心参与国内公益慈善,支持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涉侨基金会和侨资企业,积极支持我省公益和慈善事业。

  省外事侨务办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旨在服务边远地区的惠民行动,主要有两方面积极作用:一是通过省人民医院专家远程教学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诊疗和医务管理水平;二是通过患者与省医院专家面对面交流,实现远程疾病分析、病情诊断及确定治疗方案,及时高效解决患病群众的疾苦。远程医疗站克服了地理上的距离,真正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有效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实现精准扶贫和“造血式”帮扶。

  在启动仪式当天,省人民医院充分发挥海外归侨优势,组织了数名海归专家坐诊远程平台,为各点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相关链接:四川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侨捐资金超过亿元

  “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及参与、支持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省外事侨务办长期致力于我省公益事业发展,自实施“侨(爱)心工程”以来,在国务院侨办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确定了侨捐工作的定位。大批长期热心参与国内公益慈善,支持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涉侨基金会和侨资企业,积极支持我省公益和慈善事业。截止目前,我省各级外事侨务办累计接受华侨华人、侨团组织、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及侨资侨属企业捐赠项目1303个,捐赠金额10.8亿元。作为中西部省份,四川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侨捐资金超过亿元;2014年四川侨捐资金位列全国省区前五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