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赴广东、福建调研 肯定两地侨务工作成绩

2016年10月27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10月20日至2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率队赴广东、福建调研,深入了解两地推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协助华侨华人社团在境内举办活动、侨界授荣以及港澳台侨生工作等情况。

  期间,谭天星会晤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厦门市代市长庄稼汉等,在广东、福建分别举行国外侨务工作专题座谈会,赴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调研两校港澳台侨生工作,出席第五期港澳地区杰青研习班开班式,考察了中新社福建分社、福建“侨梦苑”和广东华侨博物馆。

  谭天星在调研中指出,广东、福建是重点侨乡,暨大、华大是知名侨校,多年来侨务工作成效显著,在新时期国家侨务工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和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为侨服务意识,积极构建完善海外为侨服务体系,着力实施“海外惠侨工程”,全面深入推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最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友好,参与国家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他强调要树立大侨务观念,做好侨务管理、服务、引导和协调工作,积极引导侨团(包括海外校友会)的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和信息化建设,推动侨社大团结、大发展。

  广东、福建省侨办以及暨大、华大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有关地市侨办也参加了座谈会,并表示要按照国家侨务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务实创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