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调查称在美生子外籍妇女亚裔比例增 改变移民面貌

2016年10月27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丕优研究中心当地时间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生产的外籍妇女当中,亚裔移民的占比日益增加。由于亚裔母亲的人数成长持续超过西语裔母亲,意味美国的移民面貌正在转变。

  根据该报告,在美产子的外籍妇女中,亚裔移民占22%,高于2010年的16%,与此同时,在美产子的西语裔移民人数减少,2014年的占比为54%,低于2008年的64%。在美产子的母亲约7%是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

  报告指出,移民是美国生育率的主力;在2014年生育的美国妇女,人数比1970年减少11%,但移民妇女的生产人数却增为三倍。

  这份报告出炉之际,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因主张在美墨边界盖高墙,并倡言反移民论调,赢得不少选民支持。但人口专家指出,移民是美国人口成长的主要因素。愈来愈少美国妇女生育,相形之下,移民妇女的生育率却不成比例的维持高档。

  报告说,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非洲移民妇女,年生育率最高,每1000人产下106.4名新生儿。西语裔妇女每1000人生下80.6人,占美国移民母亲产下的新生儿人数超过一半。(季晶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