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侨务问答 > 正文

国外出生的孩子回国打疫苗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6年10月27日 14:54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丁昊记者 李花)近日,记者接到了市民李女士的求助电话,她孩子之前在国外接种了部分疫苗,现在回南京居住,又到了要打后续疫苗的时间,但她问了所在社区和医院,都不太清楚到底要怎么打。记者就此咨询了专家。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梁亚琼副科长介绍,南京市预防接种门诊都可以提供外籍儿童的预防接种服务,只要家长翻译好之前接种疫苗名称和接种时间,然后到居住地所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卡即可接种,且外籍儿童享受与国内儿童同等的计划免疫服务。

  梁亚琼还介绍,不同季节的传染病发病率及疾病病种会有差异,所以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预防接种顺序及疫苗类型会有差异。如果是长期在国内居住的,应按照国内的预防接种程序接种。此外,如果出国定居,儿童只要携带好国内接种证去国外的接种机构进行接种即可,方便起见还是提前翻译好已接种疫苗的名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