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法欧市政府立牌纪念张朝林 谴责针对华裔种族偏见

2016年10月27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依斯娜谴责针对华裔族群的种族歧视。图为她向纪念牌献鲜花。(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26日,巴黎郊区欧拜赫维利埃市为被歹徒殴打致死的华人张朝林举行纪念牌揭幕仪式。(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0月26日上午11时,法国欧拜赫维利埃市市政府,在华人张朝林被打伤致死的事发地点——学校路(Rue des écoles),举行张朝林纪念牌揭幕仪式,以此来呼吁法国政府重视这个区域的安全问题。

  93省副省长依斯娜(Nicole Isnard)、国会议员基谷(Elisabeth Guigou)、93省省议会主席图赛勒(Stéphane Trouselle)、欧市市长玛丽亚-姆戴赫卡维(MériemDERKAOUI)、欧市议员田玲与华裔代表一起出席了仪式。

  依斯娜以国家名义,谴责针对华裔族群的种族歧视,她支持建立预防犯罪委员会,在内政部领导下,预防、打击恶性犯罪。

  基谷表示,在其争取之下,欧市警察局成立了专门侦破小组,让不少案件得以很快侦破。她表示将继续与内政部沟通,为居民争取更多的安全权益。

  图赛勒对逝者表示哀悼。他强调安全问题不仅存在于欧市,周边城市的安全也令人担忧。93省已经成为华裔族群聚居地之一,针对华裔的不法犯罪一直在增加,要改变这种现状。

  姆戴赫卡维对张朝林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安慰。她表示,国家与欧市政府将斥资140万欧元安装25个摄像头,国家将承担大部分款项,她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落实。欧市也将加强安全力量,保护市民正常生活。欧市要成为一个人人安居乐业的城市。

  田玲在代表受害者家属致辞时表示,政府应该对违法行为加快司法程序,对欧市来说,不仅要增加国家警察,更要增加市政警察和装备。希望政府对各个协会、个人对受害者帮助行为予以帮助和支持。华人拒绝种族间的冲突,要建立团结互助的社会,但前提是“还安全于民”。正如法国宪法所述:所有政治团体的目的,都是为了维护人类最基本的权利。她认为纪念张朝林的意义,就是华人的安全诉求得到实现。

  今年8月7日华人张朝林在欧市遇害。当天他与朋友在用餐后回家的路上,遭到三名北非裔青年的暴力抢劫和殴打,受重伤的张朝林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年仅49岁。此后,旅法华人社团多次举办悼念、游行活动,要求法国政府重视治理巴黎华裔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长期受到威胁的社会现象,并于9月4日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与巴士底广场举行了规模庞大的“反暴力,要安全”华人大游行,引起法国朝野重视。虽然政府所承诺的安置摄像头的措施已经开始实施,但在93省的敏感区域,暴力抢劫事件还在不断发生。

  华人维权中心曹先生表示,生活在这些地方的华人居民要的不是“悼念”和“同情”,而是法国政府履行承诺,还这里一片净土,保证居民生存、发展的权利。

  据悉,93省维护华人权益的法国华社促进协会等也在筹备之中。(孔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