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荆楚文化亮相韩国首尔 漆器、京剧折子戏受欢迎

2016年10月27日 15: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2016“首尔·中国日”大型户外广场演出活动在韩国首尔市厅广场精彩上演。来自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民乐团的演奏家冒雨演奏《丝绸之路》,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唱家马娅琴的一曲《哥哥不来花不开》好似带来了丹桂飘香,男高音歌唱家秦德松一首《三峡情》如长江一样澎湃激昂,《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又唱出了蒙古汉子的豪迈与宽广,艺术家刘丹丽一曲《美丽中国》婉转悠扬……

  作为此次“首尔·中国日”综艺演出活动的配套项目,湖北省在首尔市厅广场举办了“灵秀湖北图片展”。62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自然风光、历史风韵、文化风采和建设风华四大板块,展示了湖北的魅力和风采。

  由中国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市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2016“首尔·中国日”活动已举办4届。今年,湖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为期一年的部省对口合作活动,湖北省文化厅已先后派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团组、漆器精品展团组、京剧折子戏演出团组等赴韩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湖北省派出的综艺演出团组还分别赴韩国鸡龙市、大田市开展了巡回演出。(王永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