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孙穗芳博士已在世界各地捐建202座孙中山铜像(图)

2016年10月2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7日,孙穗芳向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中学捐赠孙中山铜像。(宋秀杰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7日电 (记者 宋秀杰)10月27日,由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主席、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博士捐建的第202座孙中山铜像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中学揭幕。

  据了解,孙穗芳是孙中山之子孙科的女儿,现居美国,是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主席、夏威夷中国妇女慈善会会长,是知名的爱国人士。多年来,她多次回到中国寻找其祖父孙中山生活、工作、战斗的足迹。特别是从2010年至今,孙穗芳已在世界各地捐建孙中山铜像202座。

  十多年来,孙穗芳还多次来到惠州“七女湖起义”的旧址寻找孙中山战斗过的足迹,并多次在惠州讲学。孙穗芳平时省吃俭用,用省下来的积蓄先后在惠州学院、惠州仲恺沥林八一希望小学、惠州市仲恺中学等学校捐建了7座孙中山铜像。

  今天,孙穗芳再次到惠州,寻找孙中山战斗、生活的足迹。她表示,广东惠州不但是其祖父战斗过的地方,还是廖仲恺、邓演达等革命先驱的故乡,她对惠州情有独钟,她希望惠州的社会与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

  孙穗芳还表示,今年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孙中山的精神永恒不朽,辛亥革命精神已深深地在惠州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