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东南亚首个福建闽南书院落户马六甲 扬闽南文化

2016年10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日前,东南亚首个福建闽南书院确定设立在世遗古城马六甲,立足古城放眼在区域内推广与宣扬中国闽南文化。

  配合世界闽南文化节的开幕仪式,马来西亚福联会总会长邱财加为该书院及世界福建闽南文化交流中心主持揭幕礼,象征着这两所秉持着发扬闽南文化的场所,正式落户马六甲。

  虽然邱财加已为这两个场所主持了揭幕礼,但是文化节筹委会目前尚在物色适合的场地。

  2016年世界闽南文化节大会主席拿督乌伊拉颜天禄表示,配合世界闽南文化节及维护和研究这独特的传统闽南文化,福建闽南书院和世界闽南文化交流中心的设立将会为全球的福建闽南后代打造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并加以发扬光大,让文化能够取得稳定及持续性地发展。

  他表示,闽南文化将通过和马六甲多元文化的有机结合,让马六甲的文化养分更加充沛,也让闽南文化发挥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为闽南文化注入新活力和动力。

  此外,第一届世界闽南文化节的筹委会主席陈益源则表示,中国福建漳州将成为下一届世界闽南文化节的轮值主办方,同时,该会未来也将会设立秘书处,以便为活动进行协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