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纽约时尚圈的“中国旋风” 华裔设计师正在崛起(图)

2016年10月28日 11: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华裔设计师胡媛媛创立的品牌“薇薇安·胡”亮相2016年纽约秋冬时装周。(新华社记者 秦朗 摄)

  美国嘻哈歌曲《帝国之心》歌词中有一句话很经典:“纽约,是搭建梦想的水泥森林,在这里,没有什么你做不到。”就像歌里唱的,纽约的确是一座梦想的乐园。而今,它正见证着一代年轻华裔服装设计师的茁壮成长。正是他们的努力让一向由西方人主导的时尚圈刮起一阵阵“中国旋风”。

  说到华裔设计师,众所周知的头号人物就是王大仁。去年,他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榜”,成为榜单上唯一的华裔设计师;在前不久落幕的2016年纽约秋冬时装周上,他的秀场人满为患、明星遍地,令其他设计师望尘莫及。

  15岁那年,王大仁用别针和碎布料给自己的嫂子制作了30多套晚礼裙,当作送给哥嫂的新婚礼物。之后,他进入帕森斯学院攻读设计。从此,他的设计人生便一发不可收。20岁的年纪,当许多设计师还在摸索风格时,王大仁已经形成了极鲜明的个人特色和审美哲学。玩滑板、唱饶舌的年轻人身上那种自由精神,蔑视权威、傲然自我的生活态度成为王大仁的设计主旨。

  同样毕业于帕森斯学院的另外一位新锐华裔设计师也不容忽视。她是许燕妮。18岁就被破例录取成为设计师,接着被帕森斯学院录取,大一就得到菲利普·林的实习邀约。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得到不少纽约时尚达人的肯定与支持。深入了解就会发现,她之所以可以在竞争力这么强大的顶尖设计学院脱颖而出,在于她对服装裁剪的独到理解,精细的手工,以及对女性力量新颖的表达。

  除了已经享有盛誉的华裔设计师,一些后备军力量也正在崛起。

  华裔设计师徐一卫携个人独立品牌登上了二战中赫赫有名的航母——无畏号,并在今年2017春夏纽约时装周上的69场秀中尽显独特光彩。华裔设计师胡媛媛在2013年创立的品牌“薇薇安·胡”近日再次亮相纽约时装周舞台,她的设计风格兼具东方的婉约和美国大都会的简明利落,同时带有欧洲的优雅。“90后”设计师瞿思颖和李浩冉设计的品牌成为今年纽约时装周上唯一亮相的华裔设计师品牌。(周丹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