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侨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协议 推动学术交流

2016年10月31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9日,华侨大学与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协议。吴天适 摄

  中新网泉州10月29日电 (记者 孙虹)29日,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建泉州举行。会上,华侨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协议,两校将在学者及学生互相访问、学术及教学研讨会、科研、交换学术资料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与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享有声誉。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告诉记者,“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学术方面的交流,特别在‘一带一路’方面深入合作。”

  “华侨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结缘已久。”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介绍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香港中文大学先后接受了华侨大学派出的10余名教师访学,这批教师中很多人已成长为华侨大学的学术骨干,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2015年6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作为“世界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堂”嘉宾,莅临华侨大学讲学;今年3月,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访问香港中文大学,与沈祖尧进行座谈,并向其颁发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聘书,进一步推动了两校的合作关系。

  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的高校,华侨大学一直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目前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和外国学生4000余人,是中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其中,在校香港学生近1300人,是华大境外生中最多的一个群体。(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