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旅德华侨华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裘援平出席

2016年10月31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率国侨办代表团一行出席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侨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图为裘援平(左)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一同参观当天开幕的《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

  中新社法兰克福10月29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29日率国侨办代表团一行出席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侨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并参观了同日开幕的《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

  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在《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纪录片(压缩版)中拉开帷幕。

  裘援平在致辞中首先向在座侨胞和旅德所有侨胞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指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也是一位具有华侨身份的伟大筑梦者。

  据裘援平介绍,为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宣传海外同胞的历史贡献,国侨办制作了《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并与央视联合摄制了同名六集历史文献纪录片。图片展与纪录片以孙中山40年海外生涯为线索,精选珍贵历史图片和影像资料,再现伟人奋斗历史,褒扬侨胞赤子情怀,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同圆共享中国梦。

  “我们想以这种形式寄托对先生的哀思与敬意!”裘援平希望图片展和纪录短片可对在场观众有所启迪和教益。

  代表德国侨界发言的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韩苏荣表示,孙中山先生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激励海外侨胞铭记历史,不忘家国情怀,并“使我们更加坚定地在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感召下,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今天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学习和继承孙中山先生、辛亥革命先驱以及我们前辈的伟大爱国精神,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孙中山所提出的“振兴中华”、“统一中国”的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

  上述活动由中国国侨办、中国驻德使馆、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共同主办,裘援平与史明德在现场为《欧洲时报》法兰克福文化中心、德国华星艺术团揭牌。裘援平一行当天还走访慰问了当地侨社并与德国侨界代表座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