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在京会见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参访团(图)

2016年11月03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参访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11月2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参访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周欣嫒)2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参访团一行。

  谭天星首先代表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及裘援平主任对参访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世界台联会”致力于联络世界各地台湾同乡,凝聚力量、互助合作,为推动两岸文化、经济等各领域交流,增进两岸互信、扩大共识做出了积极贡献。

  谭天星指出,10月30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展开“和平之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见代表团一行时,就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六点意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今后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指明了方向。

  “两岸是一个共同体。然而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就职以来,至今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并认同其核心意涵。‘台独’苗头的滋生,对两岸政治互信及沟通协商机制造成严重伤害,对两岸关系发展产生恶劣影响。”谭天星希望代表团成员在住在国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希望在海外的两岸同胞加强交流。他坦言,“这是一项大工程,今后我们将努力提供更多平台来推动。”

  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总会长吴睦野表示,此次有机会到大陆参访,每位成员都非常踊跃,都想亲眼见证大陆的发展。他说,“我们是一个来自民间的团体,散居在世界各国,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认识——我们认同中华民族,坚决反对分裂。我们坚信,两岸共同的前途是携手合作。”

  他表示,世界台湾同乡联谊总会将与其它侨界社团一道,在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做实事,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