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暨大华文学院与厄瓜多尔代表洽谈汉语教师合作项目

2016年11月03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

  中国侨网11月3日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11月1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与厄瓜多尔华侨华人总会、瓜亚基尔市美国中学举行合作洽谈会议。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总会总会长蔡志鹏、会长李树强、马文升和瓜亚基尔市美国中学校长罗杰·哈德伍德·外斯特、董事会主席菲特·罗哈德·莱昂·维拉马尔等一行8人,莅临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与院长邵宜等洽谈外派汉语教师的合作事宜。

  会上,邵宜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各系部专业情况及办学特色。他表示,华文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华文教育和汉语教学,是暨南大学面向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开展华文教育、汉语教学及预科教育的专门学院,历来重视与海外的合作与交流。

  蔡志鹏指出厄瓜多尔华侨华人总会非常重视海外中文教育,希望为传播中华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非常支持美国学校在厄瓜多尔开展中文教育。他表示,此次来到暨大华文学院的一个主要目的是洽谈华文教育合作,促成汉语教师外派项目。

  随后,罗杰·哈德伍德·外斯特介绍了瓜亚基尔市美国中学的概况和汉语教学情况,表达了与暨大华文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期望。

  三方就外派汉语教师项目交换意见,讨论美国中文学校对外派汉语教师的具体要求,教师的任期等内容。最终达成共识,将于近期签订合作备忘录。(郭文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