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做好侨务新闻舆论工作

2016年11月0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谭天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做好侨务新闻舆论工作

  中新网11月3日电 11月2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做好侨务新闻舆论工作,加强巡视问题整改,中新社召开专题座谈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座谈会,中新社党委常委及总社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好

  座谈会上,谭天星副主任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中新社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他对中新社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新社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侨办党组具体要求,制定专项计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充分发挥主流涉外媒体优势,扎实做好侨务新闻舆论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好

  二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把政治方向。作为中央重要新闻媒体,中新社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党性原则上保持最高标准,把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放在首位。要加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工作制,真正做到把好方向,听党指挥,让党放心,确保发稿安全。

  三是全面抓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中新社要按照中央巡视组、中央巡视办要求,以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自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举一反三,逐条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四是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全社事业发展。中新社党委要发挥全社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工作谋划与制度管理,加强重大专项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务实创新,不断提升“中新风格”的感染力影响力,发挥侨务外宣旗舰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全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