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会见英国朴茨茅斯华人协会参访团

2016年11月04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英国朴茨茅斯华人协会参访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11月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英国朴茨茅斯华人协会参访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周欣嫒)11月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英国朴茨茅斯市市长大卫·富勒、朴茨茅斯华人协会会长蔡润泉一行。

  谭天星代表国务院侨办及裘援平主任对参访团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去年十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就建设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中英关系已进入新的黄金十年。我们互相学习、共谋合作,一定会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大有裨益。”

  谭天星回忆起今年春节率团赴朴茨茅斯市进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非常强烈地感受到朴茨茅斯市市民的热情。“他们对中华文化十分喜爱,并且有自己的理解,非常难得。在此,也要诚挚感谢朴茨茅斯市对当地华侨华人的照顾,对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支持。”

  英国朴茨茅斯市市长大卫·富勒称,非常荣幸受邀访华。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亲身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并推进朴茨茅斯市和中国方面的合作。

  朴茨茅斯华人协会会长蔡润泉称,许多会员都是第一次回到祖(籍)国。看到中国发展现状,大家心情十分激动。“这次访问非常成功,我们有很多成熟的想法和计划,商务和教育方面内容已开始运作。”

  蔡润泉对国务院侨办的长期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我们的华文学校目前有160个孩子,国侨办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教材”,“这次访问使全体团员更深切地感受到祖(籍)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重视,以及所肩负的责任,我们将不遗余力,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英交流做出应有贡献”。

  朴茨茅斯华人协会成立于1980年,目前拥有400多位会员。协会创办了华文学校、举办慈善募捐、与中国多个城市进行友好合作,已成为当地华人与政府沟通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参访团此行共访问珠海、北京、天津三座城市。(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