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来宾华侨管理区创新工作机制 前三季引资47亿

2016年11月07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宁11月7日电 (张祖良 林浩)广西来宾华侨管理区6日介绍,管理区前三季度引进到位资金47.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6%,其中外资3539万美元。

  今年以来,管理区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20多次组织人员到北京、天津、浙江、广东等地招商引资,并在深圳召开专场推介会。同时邀请接待了前来考察、洽谈的各地客商约42批278人次,具体洽谈项目25个,涉及无人机制造、航空航天、精密加工、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等多个产业和领域。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管理区出台了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从引入、核准、服务、落地等方面优化了程序;同时,管理区选准、选好项目实施精准招商,通过委托招商、二次招商、论坛招商等方式不断创新招商方法,创造性地推进招商工作,实现了“招好一个、引来一串”效应。

  其中,管理区与深圳市低碳产业投资商会、中国科技开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委托招商渠道;管理区还引导来宾市中海投资有限公司、广西万维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采取增资扩股、腾笼换鸟、收购兼并、合作经营等二次招商模式,激发企业活力。

  此外,通过与深圳市低碳产业投资商会合作举办“中国·来宾低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管理区还与深圳市鼎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鼎创旭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