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团到福建省考察

2016年11月1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1月9日电 (闫旭)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考察团一行,9日在福建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考察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并与福建省有关部门座谈。参加考察的海外专家表示,希望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支持福建加快发展。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在会见考察团时表示,国务院侨办和广大海外专家长期以来对福建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央政府近年来赋予了福建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政策,“多区叠加”的效应正在进一步显现,福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希望各位专家多为福建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引进优秀的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技术,助力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梁建勇说。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表示,福建高度重视海外人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引进海外专业人才的优惠政策措施,为广大海外专业人才来闽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他希望考察团的成员通过此行,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感受福建面临的巨大历史机遇,让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福建实现互利共赢。

  在与福建省侨办、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省发改委等部门座谈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卓以和建议,福建能建立一个科技、经济的平台,吸引最有能力和经验的人来到这里,用科技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合作,使福建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

  瑞典STUDSVIK核能研究中心项目主管、欧盟核废物处置研发国际项目技术主管、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崔大庆在核能领域工作多年,来过福建多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在核能方面领先全国,钨业也是很好的增长点,应该打好自己的“绿色牌”,借力“一带一路”走出去,在欧洲建立桥头堡。

  崔大庆表示,将在学术活动方面,帮助福建加强与瑞典的联系。

  未来两天的行程中,该考察团还将赴厦门火炬高新园区考察交流,并参观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