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省侨办到法国考察侨情 慰问侨胞招才引智

2016年11月1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1月9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两天来,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代表团访法,看望慰问旅法侨胞,考察调研侨情,并与旅法华人科技专业人士见面交流,为广东省创新发展招才引智。

  8日,由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率领的代表团一行甫抵巴黎就拜会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随后马不停蹄走访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潮州会馆,与旅法主要侨团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和谐侨社建设、加强华文教育、促进文化加流等问题听取侨胞的意见和建议。

  曾庆荣在座谈会上表示,虽然巴黎寒意正浓,但受到侨胞热情接待,感觉到十足暖意。法国侨界实力雄厚,和谐团结,融入程度高,展现了华人的良好形象。广东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欧洲侨界尤其是广东籍侨胞的联系,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广大旅法侨胞积极参与助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法国华侨华人会当选主席任俐敏、法国潮州会馆常务第一副会长许葵、法国青田同乡会第一副会长孙少荣等代表协会接受了代表团颁发的锦旗,介绍了各自社团的发展历史和会务活动,并详细了解广东省侨务工作和经济建设情况。

  9日,代表团在巴黎13区区政府与巴黎市华裔市议员陈文雄以及旅法华人科技界人士和专业协会代表举行座谈。代表团向与会人士介绍了广州增城“侨梦苑”的概况,诚邀法华专业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为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大家还就如何为海外侨胞赴粤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出入境和停居留服务等话题畅所欲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