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巴拿马首迎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 面对面进行交流

2016年11月10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授课教师悉心指导巴拿马华文教师


巡讲团向中国驻巴拿马代表处王卫华介绍基金会和中山市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11月7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中山市实验小学、巴拿马仁爱书院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2016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南美洲巡讲团”来到巴拿马开展讲学培训活动。

  中国驻巴拿马代表处代表王卫华、领事张慧芬,巴拿马仁爱书院校长钟金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中山市教体局副科长邹远程、中山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何利、黄曦煜以及中山市实验小学的教学骨干教师和来自巴拿马城三所中文培训机构的华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组织的本次名师巡讲活动,是中国第一次在巴拿马举办的精准的、专业的华文教育培训,意义非常重大,也是巴拿马华文教育界非常期盼的一次及时雨,一天的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可以看到巴拿马华文教师参与非常积极,中山实验小学老师们的授课受到热烈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王卫华还特别指出,华文教育不仅仅是一个语言教育问题,也是华侨华人开展中国与住在国文化和教育交流的重要手段,甚至与促进两岸之间的交流、促进和谐侨社的建设都密切关联。今天的华文教育已远远超出了语言本身,更是对外交往工作的重要支撑,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继续开展下去。

  在培训课程中,中山市实验小学的吴敏玲、胡桂兰、黄文利和吴艳红等四位老师分别做了识字教学、成语故事教学、课程设计和剪纸教学的专题讲座。她们用浅显明了的教学设计、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典型常用的教学实例,伴以互动,听课的华文教师兴趣盎然,或回答问题,或练习书写,或亲自体验,课堂气氛活跃,讲座赢得他们的阵阵掌声。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多年来一直在积极支持巴拿马的华文教育工作,利用远程技术,对巴拿马的华文教师进行培训。通过系统的远程培训,这里的华文教师们取得了培训证书,教学技能得到大幅提高。本次基金会组织国内优秀教师走进巴拿马,使当地华文教师终于与基金会人员相见,面对面进行热烈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