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特朗普当选美国下一届总统 华人表示充满期待(图)

2016年11月10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中文网 资料图)

  中国侨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大选结束,特朗普成功当选美国下一届总统。回顾本次选举,全美华裔参政热情很高。那么大选结束后,在美华人们对这个结果是否满意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华裔同胞们,看看他们怎么“消化”特朗普成为总统这个消息。

  曾任美国联邦劳工部副部长、财政部财务总长等职务的华裔莫天成受访时表示,经过此次大选,许多人也意识到需要更多华裔民选官员的重要性。他认为特朗普当选后也会挑选包括亚裔在内的有才之士。

  而纽约餐饮业者陈太太表示,希望特朗普上台后能对华裔群体态度更友善一些。

  同样在纽约从事餐饮业工作的阮先生则对大选结果表现得比较理性,“现在还不能判断特朗普上台对我们华人群体而言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还要观望一阵子。我希望他能将自己的政见落到实处。”

  “从9·11开始美国经济一直不太好,希望特朗普的竞选承诺都能兑现,可以重振美国经济,也希望他能以务实态度处理与中国的关系。”纽约崇正会主席吕坚强这么对记者说道。

  同样关心美国经济的还有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八年来,民主党的政策没有进步,让民众处于很不安定的环境下,奥巴马健保也问题重重,让民主党逐渐失去人心。特朗普是生意人,期盼他的政策能为美国带来新的就业机会,让美国的经济起死回生。”

  另一方面,挺梁运动发起人之一吴一平表示,特朗普当选令华人社区感到欣喜,因为他的政纲和华人的核心利益一致。希望华人在特朗普就职前要发声,把教育、经济、法律与秩序等华人共同的诉求传达出去,而且要把这些诉求落到实处要靠华人团结,不论党派,把华人的共同利益放在首位。此外,也不能忽视参与地方政治,要积极向本地的两党民选官员反映华人的诉求。

  波士顿挺梁集会发起人李双欣喜地向记者说,大选让我看到了美国华人的政治力量。华人不要认为族裔小,就无所可为,其实不然,我们可以成为最关键的摇摆票,可以成为两党要争取的那一组人。我们每一次的助选都可以成为一个记录,让更多政客看到华人可以起到的作用。(崔菡 李州 邱洪辉 叶文多 赵辉辉 王依依 李若冰 吴丹琪 徐津晶 王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