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山西省侨办副主任一行赴太原群众艺术馆调研

2016年11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侨网





观摩老西民乐团排练

  据山西省侨办消息,11月9日,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田亦军率相关处室人员赴太原市群艺馆调研,并就借力侨务工作渠道促进山西优秀传统文化走向海外与太原市群艺馆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田亦军一行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原锣鼓陈列室、书画室,观摩了舞蹈团、合唱团的排练等,听取了市群艺馆近年来工作情况介绍,并充分肯定了市群艺馆为推动太原民间传统文化的发展所作的努力。他说,骆惠宁书记在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市群艺馆作为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者、传播者,要练好内功,做好本体,做出具有文化品格和文化内涵的文化产品,要打造非物质文化精品。我们要发挥侨务工作优势,借力侨务工作渠道,利用好群艺馆这个平台,在海外华人团体中广泛宣传和弘扬山西传统文化,为三晋文化走出去搭好桥铺好路,要为使文化产业成为我省经济保持增长的“驱动轮”作出更大的贡献,要为山西实现振兴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太原市群众艺术馆前身为太原市人民文化馆,成立于1949年5月,1982年更名,2016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馆”。现有馆属文化团队50余支,民族民间精品团队20余支,并在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市群艺馆与法国留尼旺华人联谊会签订文化交流意向书,并委派太原锣鼓教师赴法国开展太原锣鼓传统技艺辅导培训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