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期待深圳为全国侨务工作创造更多经验

2016年11月14日 10:44    来源:深圳侨报





副市长吴以环(右)会见在深调研的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一行。深圳侨报记者 张平和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平和 柯东波 通讯员 戴玉珍) 昨日(11月13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会见了在深调研的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一行。座谈时,谭天星对深圳重视发挥侨务工作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望深圳为全国新时期侨务工作多作贡献、多出经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谭天星表示,新时期下侨务资源优势明显,侨务工作大有可为。在海外华侨华人当中,有大量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充分利用好这些智力资源,有利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结构调整。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聚居着4000多万华侨华人,海外华商经济最发达。充分调动华侨华人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促进他们自身事业发展和助力中国以及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意义重大。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侨务资源丰富,同时对海外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希望深圳进一步探索创新,为全国侨务工作创造更多先进经验。

  在谈到何香凝美术馆的发展时,谭天星感谢深圳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该馆的支持,并希望建立长效机制,把何香凝美术馆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充分发挥其在支持侨务文化“走出去”、助力深圳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吴以环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充分挖掘好、涵养好海内外宝贵的侨务资源,把蕴藏在广大侨胞之中的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力量,有助于推动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何香凝美术馆落户深圳以来,在国侨办的指导下得到了长足发展,在深圳市民心中有地位、有影响,并成为深圳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深圳愿意携手国侨办共同研究何香凝美术馆建设发展的机制体制创新,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等参加了会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