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走进贵州施秉县

2016年11月14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据贵州省外侨办消息,近日,贵州省侨办组织“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深入偏远的施秉县杨柳塘镇板屯村和高塘村,为当地贫困群众开展“送温暖”送医送药活动。

  送温暖医疗队针对当地就医困难和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携带常规检查设备及价值2万元的各类药品,深入杨柳塘镇板屯村、高塘村,现场解答各种常见疾病防治和医疗保健问题,以妇女、老人、慢性病以及贫困居民等弱势群体为主要扶助对象,开展义诊、捐赠药品、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治知识,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切实让当地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送温暖”医疗义诊活动是全国侨办系统“关爱工程”活动的一部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归侨侨眷的关爱和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为做好扶贫工作,促进和谐社会、和谐村落的建设,贵州省侨办为贫困地区做好事做实事,想贫困村民所想,急贫困村民所急,同时借机扩大侨务工作的社会影响。

  贵州省外侨办巡视员孔金星、施秉县委副书记李放鸣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现场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当地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使200多人贫困村民受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