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海外侨胞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中作用独特

2016年11月1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冉文娟)“历史证明,促进祖国统一、维护领土完整,是华侨华人的光荣传统。”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1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外侨胞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中作用独特。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呼吁,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海外游子最希望祖国强大和统一,广大华侨华人是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坚定支持者。”裘援平说,长期以来,海外侨胞以民族大义为重,在涉及国家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通过各种渠道,宣传介绍中国的方针政策,争取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对华友好的国际环境。

  裘援平介绍,海外侨胞在世界各国家成立了200多个“反独促统”组织,在全球范围持续开展“反独促统”活动,通过各种途径与台湾岛内民众联系,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巩固两岸关系的感情基础、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