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莆田市开展侨法宣传和侨爱医疗义诊活动

2016年11月16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莆田11月16日电(陈瑜瑜) 福建莆田近日在全市集中开展“侨法宣传月”和“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宣传贯彻侨法,增强侨务法制观念,更有效地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在秀屿区,莆田市外侨办、秀屿区外侨办在秀屿区凤凰百货大楼前联合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同时,联手华侨大学附属盛兴医院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

  在城厢区,莆田市外侨办、城厢区外侨办在城厢区华亭镇联合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同时,联手华亭卫生院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

  在涵江区,莆田市外侨办、涵江区外侨办在涵江区东岳观联合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同时,联手平民医院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

  此次莆田市侨务系统开展别开生面侨法宣传和义诊活动,现场共为归侨侨眷解答华侨回国定居和国外出生的中国公民落户的疑难问题,接受侨务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咨询1200多人次,向全市归侨侨眷和过往群众发放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1500册、《涉侨主要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汇编》800本,分发华侨来闽定居证服务指南1020张、归侨侨眷身份确认1300张和侨法宣传手提袋1500个。三个县(区)宣传现场海分别邀请来自华侨大学附属盛兴医院、华亭卫生院和平民医院的多名骨干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义诊,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等,接诊1500多人次,赠送药品2600多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