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暨大讲学团海外进行华文教师证书培训与测试工作

2016年11月16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张金桥教授授课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由国侨办文化司组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张金桥教授、梅丽博士、李卫涛博士组成的讲学团,赴澳大利亚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进行《华文教师证书》培训与测试工作。

  在本次培训和测试过程中,当地华文教师积极响应,共有100余人报名参加。

  开班仪式上,国侨办文化司胡新明副研究员,介绍了国侨办在海外推出《华文教师证》的目的——为了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进而引导华文教育的转型升级。他指出,海外华文教育正是有无数默默奉献的华文教师,才能把汉语和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两地承办单位的负责人——新金山中文学校的创办人孙浩良先生和暨南大学新西兰实验学校的校长刘文影女士,全程跟进本次培训与测试工作。

  本次培训设置了汉语知识与能力、汉语教学法、中华文化专题三门课程,最后进行了“汉语知识与能力”“汉语教学及中华文化”两个科目的测试。针对学员的疑问,老师们还介绍了“汉语教学实践”考查科目的操作实施办法。

  三位主讲教师在讲授中,能够结合当地华文教师在华文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以理论上的指导。学员普遍反映,本次所学习的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方法、中华文化知识将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有所裨益。这种集中的强化培训,效果显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