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省召开侨务扶贫工作会 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

2016年11月17日 08:55    来源:中国侨网





  据湖南省侨办消息,为落实全国侨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5年全省侨务扶贫工作,11月15日,湖南省侨务扶贫工作会议在衡阳市召开。全省各市州外事侨务办分管侨务工作的副主任、侨务科长,衡阳市各县区侨办负责同志,省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中心法律顾问、侨企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侨政工作处处长仇定高传达了国侨办全国侨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衡阳市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康国雄、衡阳市侨属企业蒸湘腾跃工艺厂总经理肖跃莲介绍了开展侨务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省涉侨公共服务中心顾问律师孙喜峰畅谈了利用法律为侨服务、助推侨务扶贫工作的设想;会议审议了《湖南省贫困归侨侨眷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并传达了国务院侨办关于加强涉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开展七五普法为侨服务等文件和会议精神。最后,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作全省侨务扶贫工作主旨讲话。

  张建新指出,湖南侨务扶贫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对接国务院侨办《贫困归侨侨眷脱贫攻坚五年计划》,从2016年起,对贫困归侨侨眷开展精确识别、精准帮扶,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省贫困归侨侨眷脱贫。在工作思路上,要加强与扶贫、民政、人社、残联等部门和单位的联系,做好贫困归侨侨眷摸底工作;要深入实际分析贫困归侨侨眷致贫原因,因地制宜、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要积极引导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侨眷中的爱心工程和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投向扶贫工作领域。在工作任务上,持续开展侨爱工程、职业技能培训、教育扶助、特色项目帮扶和公益扶贫,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

  会上,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为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颁发了“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侨务扶贫示范基地”牌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