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省首家“侨务扶贫示范基地”落户衡阳

2016年11月17日 08: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长沙11月16日电 (秦玉平 刘曼)15日,湖南省侨务扶贫工作会议在衡阳市召开。会上,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为湖南省首家“侨务扶贫示范基地”——衡阳市腾跃工艺品厂授牌。

  衡阳市是湖南省重点侨乡之一,现有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近7万人,其中困难归侨侨眷260多户。

  近年来,衡阳市以困难归侨侨眷为侨务精准扶贫和实施侨务关爱的重点对象,充分发挥境外侨务资源,与爱尔兰华协会、香港乐善行基金会等一些境外侨务机构合作,先后筹集发放奖、助学金100余万元;深入了解贫困归侨侨眷实际困难,科学分析致贫原因,并成立了有近100名侨务志愿者的服务队,对全市有困难的归侨侨眷进行帮助。

  张建新说,多年来,湖南深入落实国侨办工作部署,把侨界民生当作国内侨务工作第一工程,努力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加大华侨捐赠工作服务力度,强化侨捐在侨务扶贫工作中的雪中送炭功能,侨务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张建新还强调,当前,湖南省侨务扶贫工作的任务是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对接国务院侨办《贫困归侨侨眷脱贫攻坚五年计划》,从2016年起,对贫困归侨侨眷开展精确识别、精准帮扶,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省贫困归侨侨眷脱贫。(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