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在马六甲举行 关注“一带一路”

2016年11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六甲11月16日电 (记者 赵胜玉)第八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16日在马六甲举行。

  此次峰会由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主办,主题为“中国─东盟:掌握契机,强化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世界华人经济峰会特刊中指出,马来西亚与中国以及中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在过去10年来已经大幅度提升,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协定以及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战略伙伴关系,肯定能为双方带来更大的好处。

  他说,马来西亚政府欢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相信这能深化中国与本区域的关系。

  600年前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纳吉布指出,从那时起,海上丝绸之路就与马六甲有了不解之缘。这次峰会在马六甲举行,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以及华人精英齐聚一堂,共商世界各地的华人如何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下掌握更多的商机。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印尼前总统苏西洛及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出席此次峰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