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社与10家海外华媒开展新媒体合作 谭天星出席

2016年11月18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7日,由中新社打造的新媒体平台——全球编辑室暨“华舆”客户端在北京举行签约合作仪式,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等出席并致辞。图为签约合作启动仪式。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付强)由中新社打造的新媒体平台——全球编辑室暨“华舆”客户端17日在北京举行签约合作仪式,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等出席并致辞。

  来自匈牙利《新导报》、南非《华侨新闻报》、韩国《世界侨报》、埃及《中国周报》、西班牙《欧侨讯播报》、俄罗斯《龙报》、尼日利亚《西非华声报》、美国《亚省时报》、加拿大七天文化传媒和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等10家海外华文媒体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谭天星在致辞中指出,海外华文媒体是华语世界与世界交流对话、展示中华文化的一支独具特色的舆论力量,而全球编辑室暨“华舆”客户端项目可以帮助海外华媒逐渐形成矩阵格局,构建规模化新媒体传播平台。

  谭天星希望中国新闻社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的沟通交流,支持海外华文媒体自主自立自强发展,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章新新表示,华舆不只是资讯服务的社交类客户端,而是全球编辑室大平台,海外华文媒体共同的家。

  “海外华媒与西方主流媒体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差距日益突出”,章新新指出,中新社推出全球编辑室暨华舆客户端项目,正是为了在互联网时代为海外华媒提供更多优质服务;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创新,实现与海外华媒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海外华媒代表就与中新社在新媒体平台的合作表示强烈期待。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指出,“华舆”客户端将解决海外华媒在新媒体化进程中存在的诸多难题,打破新老媒体融合过程中的瓶颈。

  “‘华舆’客户端给海外华文媒体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为我们展开了更为高远的时空视野、更为广阔的展示空间、更为海量的讯息资源、更为优化的提升平台,为海外华媒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李双杰说。

  尼日利亚《西非华声报》董事长蔡红则指出,在新形势下,既要保持传统纸媒的权威存在,也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她表示,在新媒体运用上,希望搭乘中新社新媒体客户端这部快车,共享内容渠道、形成双向互动,提高华媒原创新闻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帮助海外华媒快速成长。

  “华舆”客户端是一个与海外华文媒体共建分享的新媒体集群平台,基于中新社三大海外数据中心和“全球编辑室”采编系统而建,目标受众为海外侨胞、新移民、留学生及在境外的中国游客等。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中新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等见证签约仪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