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暨南大学举行办学成果展 重点展示新十年办学成果

2016年11月18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暨南大学举行办学成果展 赵泽瑄 摄

  中国侨网广州11月18日电 (郭军 邱靖雯 李伟苗)记者18日从广州暨南大学获悉,适逢建校110周年,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处和发展规划处联合主办的“百又十年,全新跨越:暨南大学办学成果展”近日在该校校友楼前举行。

  本次办学成果展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与新十年办学成果为主线,运用160余张不同时期、不同内容的图片,约1.5万字的文字说明,重点呈现十年来暨南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多校区办学、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大成就。

  胡军表示,近十年来,暨南大学坚持服务侨务工作大局,通过实施“宁静致远工程”,营造出良好的治学氛围,吸引了大批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暨大。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培育了近十万名来自五洲四海的优秀毕业生,建成新校区并投入使用,为学校未来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成果展开篇——“再赋新篇”展示了新十年暨南大学的发展亮点,尤以五件大事最为引人注目:本科教学评估获评“优秀”、部部省共建、研究生院获批、南校区投入使用,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它们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崭新的空间,为学校综合改革提供了机遇和动力。

  “再赋新篇”展示了暨南大学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如打造了汇聚国内外众多名家的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学校自2011年开始启动“宁静致远”工程;2014年全面实施“三三三本科教学治理体系”等;以及国侨办、教育部、粤港澳各级领导,各位校董对学校的大力支持。

  “名师荟萃”“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国际化办学”“校友鸿爪”九个板块则全方位具体地展现了暨南大学校的各项突出办学成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