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到粤西三市调研侨务工作

2016年11月18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李仲民率调研组到阳江、湛江、茂名三市开展侨务工作调研。广东省侨办调研宣传处、侨政处、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粤西三市召开了侨务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外侨局和县区侨务部门关于2016年重点侨务工作、2017年新思路新举措的工作汇报,了解地方侨务部门关于“十三五”侨务工作规划的工作设想,围绕如何加强广东全省侨务工作统筹协调、联动合作、资源共享等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到岭南师范学院进行了调研,考察了侨资企业高州联华食品有限公司和广东宏益公司,走访了海归企业安佳乐厨具公司和顺和工业公司,参加了湛江市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李仲民充分肯定了粤西三市2016年的侨务工作成绩。他说,粤西各地重视侨务工作发展,侨务干部队伍精神饱满、工作热情、作风扎实,三市根据自身特点打造侨务工作品牌,有亮点、有成效、有突破,听了各地关于“十三五”侨务工作的一些思考很受启发。

  李仲民表示,粤西各地侨务资源分布不均衡,部分县区侨务资源偏少,必须树立“大侨务”的观念,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各地侨务部门在“十三五”工作中密切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侨务资源转化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他说,2017年广东省侨办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侨务部门的上下联动、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侨务工作新发展。(文/图 马碧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