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率团访问缅甸 访侨社看华报传递亲情(图)

2016年11月22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代表团在仰光“华助中心”座谈。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率团访问缅甸 访侨社看华报传递亲情

  中新网仰光11月21日电 (张翔)11月21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率代表团访问缅甸,在仰光与当地侨领代表举行会谈。随后,代表团一行走访缅甸《金凤凰报》中文报社,并前往缅甸中华总商会深入了解在缅华侨、华商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上午的会谈中,缅甸侨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杨钏玉首先对代表团此次访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代表团介绍与会各位侨领。吕振膑、张迎春、徐丛苍、赖松生、谢芳盛几位侨领先后发言向代表团介绍了缅甸的侨界情况,并反映了中缅交流、华文教育、侨社发展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谭天星赞赏缅甸华商和广大侨界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增进中缅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关心并重视缅甸侨社的发展,并愿继续在经贸、文化、华文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走访缅甸«金凤凰报»中文报社。

代表团走访缅甸«金凤凰报»中文报社。

  随后,谭天星一行参观了缅甸《金凤凰报》中文报报社,现场了解采编流程、与缅甸当地媒体合作方式、经营模式,以及新媒体平台、金凤凰中缅双语网站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和报社员工进行座谈。

  谭天星充分肯定了《金凤凰报》多年来在缅甸服务侨社、全面客观报道中国、促进中缅关系发展等领域所作出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思路,并对《金凤凰报》扎根当地,广泛与当地媒体开展合作,全力推进立体媒体建设的工作表示赞赏。“中缅关系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金凤凰报》应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代表团在缅甸中华总商会座谈。

代表团在缅甸中华总商会座谈。

  在缅甸中华总商会,代表团了解了去年十二月成立的仰光“华助中心”服务工作情况,听取“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2017年9月,“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缅甸举办,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展开。

  谭天星表示,明年在缅甸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在各方支持下,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这是全球华商交流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增进情谊、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对未来华商事业、区域合作必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办好本届华商大会,把本次大会办的精彩、务实、高效。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尽力支持办好本届大会,并将对大会主办方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当日,谭天星一行还出席缅华各界代表举办的欢迎宴会。他在致辞时表示,中缅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共同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来就建立了深厚的“胞波”情谊。当前,中缅关系在多领域合作、务实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发展,这是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大好事。“缅甸华人朋友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与中缅合作新机遇,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将自身事业发展得更好;同时,发挥独特优势,在缅甸讲好中国故事,在中国讲好缅甸故事,做促进中缅友好的桥梁和使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