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参会规模将再创新高

2016年11月2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题: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参会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刘长忠)由中国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等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参会人数将达4500人,其中海外人才2500人左右,参会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

  这是记者从当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主办方之一的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主题为“聚英才,圆梦想,创未来”的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将于12月21日至22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她说,这次大会呈五大亮点,一是聚焦国家战略,面向全球广揽人才;二是聚焦创新创业,搭建“双创”成果转化对接平台;三是聚焦当前热点,打造海内外精英峰会论坛;四是聚焦共享共赢,全力保障兄弟省市参会参展;五是聚焦南粤发展,展示广州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更好地满足海外人才与国内单位的需求,本届大会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升级,由“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正式创新升级为“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并且恢复了每年12月中下旬举办一次的办会频率。

  黎明说,升级后的人才交流会将在三个方面实现新变化:一是继续扩大引进海外智力的覆盖范围,打破国籍地域边界,不唯学历,将参会的人才由以中国海外留学人员为主,扩大为包括外籍高层次人才、港澳台人才、杰出华人华侨代表在内的全口径的海外人才。二是进一步发挥国家主办部委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创新办会手段,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交会品牌,进一步提升办会水平。三是强化人才项目的精准对接、精准落地,全面提升大会实效。

  据介绍,本次人才交流会将以“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为宗旨,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特色。“精准定位”,即定位于国家级海外人才交流大会,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精准对接”,即充分分析市场需求、人才需求,利用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全方位需求对接;“精准落地”,即不拘一格地引进人才和项目,聚焦双创和供给侧结构改革,尽可能地留项目、留人才,全面提升办会实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