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亚裔有望入阁? 特朗普会晤赵小兰李洋姬引发猜想

2016年11月23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前劳工部长赵小兰21日会晤特朗普


李洋姬和丈夫强生上19日和特朗普会面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日来密集约见可能入阁人选,他当地时间21日在纽约会见了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等人,特朗普还在19日与韩裔教育改革家李洋姬(Michelle Rhee)举行会面,有传言称,特朗普或考虑选择李洋姬为教育部长。

  特朗普21日在纽约会见了布什总统时期的劳工部长赵小兰等人,以及前德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奥克拉荷马州州长范林(Mary Fallin)、前众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等人。

  报道中没提到赵小兰的可能任命。台北出生的赵小兰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过劳工部长。今年9月,她与一些小布什政府的高官宣布支持特朗普。赵小兰的丈夫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

  19日,特朗普在新泽西还会晤了以教育改革出名的李洋姬 (Michelle Rhee)。报道称,父母是韩国移民的李洋姬是特朗普正在考虑的教育部长人选之一。

  46岁的李洋姬在丈夫,加州首府Sacramento市长强生(Kevin Johnson)的陪伴下,和特朗普见面。强生此前是NBA球星。

  曾上过《时代周刊》的李洋姬过去是民主党,但她支持用教育券增加弱势生的就学选项、大刀阔斧改革低成就学校的立场,与特朗普的理念相近。而她不留情面的铁血作风,可能才是获特朗普欣赏的关键。

  如果她能够执掌教育部,亚裔也将在内阁有了一个位置,同时,全美基础教育也有望提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