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华文教育双语双文化第二期培训结业

2016年11月25日 17: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2016年“一带一路”华文教育高级管理人员双语双文化第二期培训班(印尼班),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行了结业座谈会和结业典礼。

  座谈会上,学员们对此次培训丰富的语言文化课程和社会实践考察活动连连称赞,并结合20天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后勤管理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员们表示,希望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能够定期派出老师前往印尼各地授课,让更多的人有学习汉语的机会,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培训项目,以更好地服务于两国之间的语言文化交流。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学浩指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友好的倡议、和平的倡议、更是共同发展的倡议。“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需要越来越多的双语双文化人才,此次培训正是顺应“一带一路”潮流,旨在培养拥有双语双文化能力的华文教育管理人员。希望此次培训能更好地服务于印尼华文教育,同时期待中印尼之间、印尼华文教育机构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之间更多的语言文化交流。

  来自雅加达好朋友华文中心的韩浓老师,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她对汉语的热爱。她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够参加此次培训,同时非常感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提供了这么丰富的学习实践课程,并希望自己能有机会继续来中国、来暨南大学学习汉语。

  典礼上,史学浩向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学员带来了印尼舞蹈、中文歌曲表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