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对巴西受灾侨胞表达慰问 巴西侨界展开救助

2016年11月28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巴西圣保罗市一华人商场发生严重火灾,华人150多家店铺和200多家仓库被烧毁,绝大多数为浙江青田侨胞经营,经济损失惨重。火灾还造成一名浙江籍侨胞受伤。徐全 摄

  中新社圣保罗11月25日电 (记者 莫成雄)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致电驻圣保罗总领馆,转达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对巴西受灾侨胞的诚挚慰问。同日,巴西圣保罗侨界展开募捐救助侨胞的行动。

  国侨办的电文说,“顷悉圣保罗华人商场造成重大火灾,多家店铺被烧毁,有侨胞受伤,财产损失严重。我办领导闻讯后高度重视,十分惦记受灾侨胞安危,特嘱请贵馆代为转达裘援平主任对受灾侨胞的诚挚问候。临近圣诞节假销售旺季,希望贵馆提醒领区广大侨胞,注意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然灾害和盗抢的防范措施,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公使王卫得知火灾消息后也询问详情,向受灾侨胞表示慰问并关心他们的安危和生计。

  23日晚,巴西圣保罗市布拉斯区一华人商场发生严重火灾。一名浙江籍侨胞受伤,华人159家店铺和200多家仓库被烧毁,财产损失逾两亿元人民币。该商场店铺除浙江温州三家、福建五家外,其余均为浙江青田侨胞经营。

  灾情发生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总领事宋扬、商务参赞余勇和侨务领事张于成迅即赶赴现场,了解灾情,慰问安抚受灾侨胞。并与在现场的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兼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巴西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叶碎永、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会长张伟、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会长林方耀等当地侨领一起研究开展救助受灾侨胞等工作。

  大火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发的灾情,当地华人侨界迅速展开“募捐赈灾”行动,动员全侨为受灾侨胞奉献爱心,施以援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5日,巴西青田同乡总会有148人捐款,筹得善款折合30万多元人民币;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有174人捐款,筹款23多万元人民币。此外,其他的侨团、里约的侨胞也有捐款。许多侨领身先士卒,慷慨解囊带头捐款。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兼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对记者说,此次侨界募捐行动,体现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的中华传统美德,唱响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赞歌。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受灾同胞,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为受灾侨胞送去一丝温暖,让受损侨胞振作起来、度过难关,早日过上美好的生活,为建设和谐侨社添砖加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