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代表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洽谈合作办学

2016年11月29日 09:04    来源:中国侨网





华侨大学与新西兰林肯大学、新西兰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率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访问当地高校,洽谈合作办学项目。

  在新西兰,朱琦环一行访问了林肯大学、新西兰商学院,与林肯大学农商学院院长Hugh Bigsby教授,新西兰商学院执行长Liz Zhou、副校长Jack Radford等会谈。朱琦环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华侨大学在海外设立孔子学院、开展华文教育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率团首访,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为今后的合作建立良好开端。

  Liz Zhou听取华侨大学对外汉语、文化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介绍后,提出希望华侨大学明年选派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到新西兰商学院实习教学,新西兰商学院为他们提供带薪教学的实习平台,同时也给新西兰学生提供学习中文的机会。

  三方就多项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合作协议。

  在澳大利亚,朱琦环一行访问了西悉尼大学,与该校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Linda Taylor会谈。双方就翻译专业“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课程匹配、学分互认、招生宣传、教师互访等有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争取明年下半年正式启动该项目。

  访问澳大利亚期间,朱琦环一行参加了由华侨大学与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论坛、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合总会第七届委员会就职典礼,看望了华侨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黄永聪等校友,并与他们座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