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侨梦苑”即将举行

2016年11月29日 15:47    来源:中国侨网

  据安徽省外侨办消息,12月13日至1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安徽省侨务办公室承办的“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侨梦苑”活动将在安徽合肥举行。届时,170多名海外博士、青年侨商、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以及香港潮商将汇聚在安徽合肥侨梦苑。

  “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侨梦苑”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高新人才优势,促进海外侨界高新科技人士的项目、技术、资金落户安徽侨梦苑,推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11月28日,已经有150多人报名,经过筛选已经确认130多名海外博士和侨商参加。确认的名单中,海外博士有80多人,其中毕业于美国世界著名高等院校的就有50位。海外博士带来的项目90多个,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高端制造等多个高新技术项目。同时实力强大的香港潮州商会代表团一行35人和厦门海外高层次专业人士研修班的15人将参加走进安徽侨梦苑活动。预计届时参加走进安徽侨梦苑活动的总人数将达到180人。

  “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侨梦苑”活动,主要内容有走进安徽侨梦苑开幕式、“侨梦苑”推介会、欢迎晚宴、参观考察高新区和侨梦苑、博士项目路演、“创新创业圆梦安徽”论坛、池州“绿色发展战略”推介会等。

  海外华侨华人活跃在当今世界高新科技领域,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全球网络,掌握着先进的科技成果和商业模式,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更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是我国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侨梦苑”就是国务院侨办根据海外侨胞的这一特点,在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布局中的精华地带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同精心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它既是侨商产业聚集区,也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聚集区,为海外侨胞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综合性服务,拥有为侨胞创业保驾护航的全面调配体系,满足拎包入住、抱团取暖、离岸创业的各项需求。

  安徽合肥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于2016年9月同意设立的,位于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全国第13个侨梦苑。10月18日,在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共同为侨梦苑揭牌。(周立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