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法进乡村 浙江杭州“七五”侨法宣传启动(图)

2016年11月29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据杭州侨网消息,近日,浙江省外侨办、民革浙江省委会、杭州市侨办共同组织省市级医院专家医疗队到淳安县姜家镇,举办义诊活动,同时开展“侨法进乡村”宣传活动和杭州市“七五”侨法宣传启动仪式。浙江省外侨办、民革浙江省委会、杭州市侨办、淳安县统战部、县侨办有关领导和省市县侨务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义诊现场,省市级医院专家医生们开设了口腔科、心内科、眼科、消化内科、肿瘤科、骨科、妇科、心理咨询等科室,8名医疗专家全方位地为当地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听闻省市级医院专家医生前来坐诊,许多当地村民赶来求诊咨询,在半天的时间内,医生们为当地200多名村民进行常见病和慢性病地检查、诊断和咨询,并为患疾村民提供了诊疗方案。

  同时,通过侨法展板宣传和赠阅侨法册子、涉侨咨询等方式,现场发放侨法册子近200余本,进行了“侨法进乡村”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既服务人民群众,切实为当地归侨侨眷和患病百姓解决困难,并树立健康意识,又扩大了侨法宣传,提高广大群众侨法意识,活动受到当地村民和侨胞一致好评。

  自2013年以来,杭州市侨办组织结合侨法宣传开展“侨法进乡村”暨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宣传活动已坚持3年,组织医疗专家28名,为1000多位归侨侨眷和村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侨法宣传册1000余份,展示侨法宣传展板200余块,让更多的归侨侨眷和群众知侨法、懂侨法,提高侨法认知度,扩大侨法社会影响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