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瑞典开课 46所华校老师报名

2016年11月30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瑞典会场与北京会场合影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瑞典开课仪式,在北京四中网校与瑞典诺贝尔故居同时举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文国,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北京四中网校项目主管翟影,授课教师李岩,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处参赞窦春祥以及瑞典多所华文学校领导、负责人和教师,出席开课仪式。

  方文国在致辞中表示,在2015年的“名师巡讲团”培训活动中,与瑞典的几所学校已有交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充分考虑海外华文教师的需求,在教师培训方面不断创新,力图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教学技能。

  窦春祥指出,瑞典汉语教学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希望海外华文教师能够踊跃参与培训,充分利用这一珍贵的机会,分享远程培训的优质教学资源,提升教学水平与素养。

  开课仪式结束后,授课老师李岩与瑞典的华文教师们,分享了一节精彩的《听说读写的课堂组织》直播课。李老师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许多活泼有趣的课堂活动形式,并以“有字句”这一知识点为例,向老师们展示了课堂活动的操作方法,最后强调了课堂组织活动中需要注意灵活运用课本、进行多元化活动并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感。

  据悉,2016年瑞典远程培训共有来自46所华校的122位老师报名,参加远程培训的瑞典各学校按照需求定制了高清和直播课程。具体有《汉语写作》《<中文>教材分析与指导》《教学活动技巧设置》《趣味汉字教学》《幼儿教学组织与管理》《听说读写的课堂组织》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