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召开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将扩大境外招生

2016年11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11月29日,华侨大学召开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会上,招生处介绍了,华侨大学2015-2016年本科境内外招生总体情况,华文学院介绍了近年来开展境外招生的情况,教务处等介绍了境外生教学问题及境内外招生宣传的相关情况。

  副校长徐西鹏指出,目前华侨大学境内和境外的招生工作既有新问题也有老问题。保护品牌专业,将功夫花在专业建设上,才能在招生工作中拥有优势;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应强调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教学管理方面,各学院应抓好常态化的课堂教学质量,特别要注重建立针对境外生的不同培养机制,把境外生的培养工作做好做实。

  校长贾益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各部门、学院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及现在面临的问题,积极应对国家的招生制度改革,制定措施推进学校新一年的招生工作。

  贾益民明确提出了“调整生源结构,突显侨校特色”的招生工作指导思路。他指出,境外招生是学校的重要环节,是学校的办学使命、立校之本,各学院、部门应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共同努力提升侨校特色,扩大境外招生的生源、规模,提高生源质量。

  当前需进一步明确学校的总体办学定位,调整生源结构:本科生控制内招规模,扩大外招规模;压缩本科生规模,扩大研究生规模;重视境外研究生办学,致力于将外招研究生规模做强做大;注重对境外非学历学生的招生工作。

  他强调,相关单位还应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内部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对外形成合力,将招生宣传作为工作重心,提高招生吸引力;动员有效社会资源,加大招生工作力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