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南宁市外侨办协调解决侨企经营难题

2016年12月02日 09:07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消息,近日,南宁外侨办接连收到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照会,反映泰资企业——南宁泰联淀粉有限公司投资的隆安县泰达淀粉有限公司,无法办理环保审查备案,造成该公司今后将不能继续生产经营。

  南宁外侨办积极和隆安县侨办进行沟通联系,并去函隆安县政府,请尽快了解该公司环保备案进展情况关注企业诉求,同时上报市政府,建议协商有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

  11月24日,南宁市副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协调会,研究讨论隆安县泰达淀粉有限公司办理环保备案有关问题。参加会议的南宁市工信委、环保局、外侨办、投促局、隆安县政府等部门经过协商讨论,原则上同意在泰达公司符合环保条件的前提下,增加泰达淀粉有限公司为隆安县拟保留的木薯淀粉酒精企业,同意其申请办理环保审查备案。

  通过积极协调,给予侨企必要帮助,保护了侨资企业投资及生产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南宁和谐有序投资环境,树立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