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各地侨胞踊跃捐款 助巴西大火受灾侨胞度难关(图)

2016年12月02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





巴西华人军联会向7位火灾受损战友捐款。(南美《侨报》)


巴拉圭妇女会副会长宋国英女士转交捐款。(南美《侨报》)

  据南美《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圣保罗市一家华人商场发生严重火灾,导致300多家商铺和仓库被烧毁,其中有华人店家150多家。连日来在圣保罗总领馆呼吁下,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协同巴西青田同乡总会、温州同乡会、阿根廷华助中心等侨团,发起了向受灾侨胞奉献爱心捐助活动,得到了各个侨团和广大侨胞们的积极响应。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在火灾后也积极进行捐款活动。据悉,此次火灾中退伍军人联谊会有七位战友损失惨重,在会长邱先权等人的带领下,战友们纷纷伸出援手,表达爱心,体现了退伍军人的战友之情。共有39位战友参与捐款活动,截止11月30日共募捐款35500巴币,并在当天将这些爱心捐款发到了七位战友手中,以解决受灾战友的眼前之急。接受慈款的战友们感谢总领馆、华助中心以及军联会领导和热心的战友们的帮助,并表示在侨界的关心支持下,将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度过难关,重新创造美好的生活。

  30日,刚刚换届的巴拉圭中华妇女会,也表达了远在上千公里之外另一国度侨胞的关爱之情。该会副会长宋国英女士带着19位巴拉圭中华妇女会理监事的关切,将4600巴币捐款送到驻圣保罗总领馆,交给了侨务领事张于成,希望尽快转交给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同时希望受灾的侨胞能早日在华侨的关怀帮助下,振作精神,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

  据知情人士透漏,在巴西华人协会、巴西青田同乡总会、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阿根廷华助中心等侨团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后,已有超1000多名侨胞响应捐款号召,捐助金额大小不等,风险自己的一份爱心。部分捐款已发到受灾侨胞手中。

  据此前媒体报道,发生火灾的商场位于圣保罗市布拉斯区的罗克·维克多·华斯度(Roque Victor Vasto)路和罗德里格斯·桑托斯(Rodrigues dos Santos)两条街道的交叉路上,是华人商铺密集的购物中心之一。该商场店铺除浙江温州两家、福建四五家外,其余均为浙江青田侨胞经营。

  火灾发生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高度重视和关心华人的安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总领事宋扬、商务参赞余勇、侨务领事张于成迅即赶赴现场,了解灾情,慰问安抚受灾侨胞,国侨办、青田县委县政府也都纷纷致电问候,表达关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