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温哥华现反华人传单 卑诗省省长:歧视传单是耻辱

2016年12月02日 14:58    来源:中国侨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有温哥华居民当地时间12月1日表示,也收到与列治文市同样的反华人传单。对此,加拿大卑诗省省长回应:“这是一种耻辱”。

  居住在温哥华西区特拉法加街(Trafalgar St。)与西38街(W. 38th Ave。)交汇路口附近的陈先生表示,11月29日在自家独立屋邮箱内,也发现反华人传单。

  收传单华裔居民指内容误导

  陈先生说:“传单内容把个别现象扩大至针对整个华人社区;有观点但没有研究或事实证据支持,明显有误导性。”

  另外,一位居住在阿布特斯街(Arbutus St。)与西33街(W. 33rd Ave。)交汇路口附近的居民,也表示收到传单。

  在刚过去星期日(11月27日)举行的“为族裔和谐站起来(Stand Up for Harmony)”集会召集人表示,有问题可以讨论,他也尊重不同意见,但以“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言论去针对特定族群,跟以多元文化为国策的加拿大社会格格不入。

  他指出,在一个迅速发展的多元文化社会中,需要互相适应,甚至会出现矛盾,这不足为奇。他说:“族裔融合是一个需时的过程,这是任何多元文化社会都要面对的事实,而且过程不一定完全顺利,但这不可以作为针对或歧视某一个族群的理由,也不代表可以把偏见合理化,这正是实践多元文化的精髓所在。”

  大温哥华地区以至整个加拿大,有很多华裔加人胼手胝足去维持生活,他们选择以加拿大作为家园,按月付按揭,向政府纳税以支付所享用的各种服务,用心地把孩子抚养成人,在空余时间去当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在社会不同的位置上作贡献,“他们跟其他居民有何分别?怎么就选择不去看他们的贡献呢?”

  简蕙芝:歧视传单是耻辱

  列市议员区泽光也指出,散发传单的团体是反移民组织,他们对移民贡献视而不见,却将移民带来的问题无限扩大。

  据英文电台News1130报道,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回应反华人传单时说:“我认为这是一种耻辱。一些人持这些观点,而他们认为以散发传单的方式宣传这些观点是可以被接受,这是更为严重的事。”(李群)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